EN

Faculty 师资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德群

阅读量:

李德群(1945—2022),男,江苏泰州人,我国著名材料成形专家。1968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78—1981年硕士就读于华中工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晋升教授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为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监事、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特邀顾问、中国塑料工程学会塑料机械及模具分会副理事长等。

长期致力于材料成形数字化与智能化研究,研发出冲压和塑料模CAD/CAM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率先在我国开展塑料注射成形模拟研究,创建的成形模拟表面模型成为国际主流技术,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研制注射成形智能装备,引领了成形装备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际先进成型技术学会终身成就奖、湖北省首届杰出人才奖。主持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精品课程,带领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出版专著、教材21部。

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