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走进华科大

体育与健康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一级联赛我校男女篮双双夺冠

阅读量:

2月26日,随着终场哨响起,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一级联赛历时一周圆满落幕,我校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双双夺冠。

回顾赛程,我校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先后对阵武汉理工、中国地质大学等湖北高校代表队,以全胜战绩闯进决赛,并以79:72战胜湖北工业大学代表队,时隔两年再次夺冠!我校高水平女子篮球队先后对阵武汉科大、华中师大等湖北高校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蝉联湖北省冠军。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奋勇拼搏、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高水平女篮主教练翟欢表示:“湖北赛区只是我们的磨刀石,3月下旬的西南赛区比赛和全国赛才是我们战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备战,剑指全国总冠军。”

2018年我校与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高水平篮球队协议,为运动员提供了系统保障和参赛机会,女子篮球队曾代表湖北参加了两届全运会篮球赛,2022年霍俊彤、陈玉婕、刘贝被选拔至国家二队参加集训,2023年被选入三人篮球国家女队进行集训,备战三人篮球亚洲杯。